推动企业文化建设新发展----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李文新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3-07-09

推动企业文化建设新发展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裁  李文新

  我们新组建的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深深感到:只有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国有企业的优势,搞好企业文化建设,全面提高企业的综合竞争力,才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发展壮大自己。

  对于新东航集团来说,目前改革重组的任务很重,如何加快内部整合,实现“五个统一”;如何优化结构,发挥集团的优势,并且迅速形成更强的竞争力,这些问题都要求我们很好地加以解决。当前,我们将郑培民同志的先进事迹当作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生动教材,把开展向郑培民同志学习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并提出“领导干部要以郑培民同志为楷模,自觉做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模范,牢固树立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还强调“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的督促、检查和考核,把学习情况特别是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作为考核干部的重要内容”。

  此外,还必须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宣传渗透到企业文化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去。作为大型国有企业,我们的一个优势是各级党的组织比较健全,能够较好地发挥在企业中的政治核心作用。我们应当充分利用这个特点和优势加强党组织的建设,并且以党组织为核心带动其他各种群众组织的工作。在具体工作中要注重组织广大群众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且注意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和理论宣传工作的方式方法,克服空洞的说教和形式主义的做法,努力将这种学习和企业文化建设的各项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使之生动活泼、喜闻乐见,并且具有较强的说服力和战斗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