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创新和改进中加强国企党建----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石大华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03-07-09

在创新和改进中加强国企党建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  石大华

  国有企业党组织不仅必须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根本指导思想,而且要努力探索“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实践形式。

  要适应企业改革发展出现的新变化,提高国有企业党组织的创新能力;适应企业管理体制出现的新变化,探索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的有效途径;适应企业管理方式出现的新变化,构建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的长效机制;适应企业生产经营环境出现的新变化,不断丰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工作载体。要调整工作思路,更新工作内容,既要体现时代特征和企业要求,也要符合个人的需要;既要加强政治理论和党的知识的教育,也要全面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培养复合型人才。要改进工作方法,既要坚持正面的宣传、教育和灌输,又要由过去那种集中、统一、大型的活动向小型、灵活、多样的方式转变,增强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