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优质服务中实践“三个代表”----国家电网公司赵希正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03-07-09

在优质服务中实践“三个代表”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  赵希正

  实践“三个代表”,是电力优质服务工作的根本准则。几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改革发展稳定的一切工作,把电力服务工作作为党的事业的重要部分,努力更新服务理念,增强服务能力,完善服务机制,改进服务手段,提高服务水平。

  “人民电业为人民”是我国电力系统50年来一贯坚持的行业宗旨,它体现了“三个代表”的核心要求。近年来,电网企业广泛开展了“电力走向市场与转变思想观念”教育活动,创建“为人民服务,树行业新风”示范窗口,推行供电服务承诺制和供电营业规范化服务等活动。同时坚持以制度建设为中心,初步实现了“工作标准化、业务流程化、制度系列化、考核规范化”,努力以健全的制度保证优质服务的常态运行,建立和完善优质服务的常态运行机制。健全客户服务管理体系,加强客户服务中心服务,加强营业窗口规范化建设,为客户办电、交费、查询、投诉、报修等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进一步实现了城乡供电营业规范化服务。

  截至2002年底,国家电网公司系统24个省公司中,有17个被省级以上人民政府确定为文明行业。国家电网公司时刻在为我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提供着强有力的电力支持,在优质服务中不断实践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