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国有文化企业整体竞争力----中国唱片总公司赵大新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03-07-10

增强国有文化企业整体竞争力

中国唱片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赵大新

  党的十六大报告在党的纲领性文件中第一次提出了积极发展文化产业这一概念,并对文化产业的地位作用、发展目标、改革思路及发展方向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论述,为我国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指导与政治保证。

  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首先要充分体现时代进步性;必须把弘扬民族文化放在重要位置;关键是把社会效益始终放在首位。

  作为国有文化企业,必须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抓住今后20年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积极改革调整,大胆开拓创新,以弘扬主旋律为己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发展和企业自身的健康快速发展。国有文化企业要弘扬主旋律,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三贴近”的原则,把握社会主流,了解现实生活和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创造出真正有时代特点、为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