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电网需求侧管理两年增加48亿千瓦时电量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03

贵州电网需求侧管理两年增加48亿千瓦时电量

  两年来,贵州电网加强需求侧管理取得了十分显著的经济与社会效益。年平均发电负荷率2003年为91.25%,2004年继续保持在91.2%的较高水平,与2002年的负荷率水平相比,分别提高3.62和3.57个百分点。两年共提高发电效益48亿千瓦时,折算供电量为43亿千瓦时,相当于新建一个装机40万千瓦的火力发电厂。

  面对电力供需矛盾突出,尤其是汛期电网调峰困难的复杂局面,贵州电网加强调度运行管理,运用经济杠杆内部考核,错峰限电,优化用电方式和改变用电时间,提高用电效率。

  同时,贵州电网以经济杠杆为先导,建立供需预警机制,完善负荷管理系统,提高用户自觉错峰率,对在缺电下保证电网安全和实现资源优化利用发挥了重要作用。2004年,最大错峰负荷150万千瓦,错峰电量50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