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实施“一船两卸”缓解码头压力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26

宝钢实施“一船两卸”缓解码头压力

  日前,在宝钢原料采购中心与各有关部门通力合作下,运载30万吨宝钢铁矿石的远洋巨轮“埃斯特”号先后在马迹山港和青岛港成功实施“一船两卸”作业法,有效缓解了目前马迹山港的库存压力,保证了矿石中转港口的物流畅通,为后继外轮到港接卸和降低滞期费创造了条件。

  去年底以来,长江口附近各进口矿石中转港库存普遍较高,作为宝钢进口矿石中转的重要港口,马迹山港也面临同样的压力。“埃斯特”号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远洋轮之一,此次装载了30万吨巴西矿石,如果全部在马迹山港卸船,将进一步增加港口的库存压力。   

  原料采购中心在进行了充分的可行性研究后,大胆提出在马迹山港和青岛港进行“一船两卸”的卸船模式,充分利用青岛港设备能力强、库存容量大、卸船效率高的优势。“埃斯特”号首先在马迹山港减载至24.86万吨,达到青岛港的吃水条件后,在青岛港进行全卸。“埃斯特”号是青岛港历史上靠泊吨位最大的船只,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仅用56小时30分钟就顺利完成接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