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矿冶研究院实施风险管理体系建设

文章来源:长沙矿冶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5-07-15

长沙矿冶研究院实施风险管理体系建设

  近日,长沙矿冶研究院出台《长沙矿冶研究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方案》。该方案由专题工作组通过学习国家有关的政策法规及其他企业的成功做法,结合该院实际提出建立和完善风险管理体系的实施方案。

  方案对长沙矿冶研究院目前的风险管理工作状况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刻分析,在此基础上形成了风险管理体系建设思路。其目标是:通过建立和完善风险管理体系,加强对风险管理体系内各组织机构和队伍的建设,明确风险管理体系中决策、执行、监督各主体的任务和职责,在全院经营管理各层面执行风险管理的程序,管理企业所有重大风险,以达到与企业整体经营战略相结合的风险最优化,保护企业不致因灾害性事件或错误而遭受重大损失,促进长沙矿冶研究院实现持续稳定发展。同时,坚持三项工作原则:坚持与企业整体经营战略同步实施的原则,在制定和实施企业战略规划过程中,同时实施风险战略规划;坚持全面贯彻原则,将风险管理落实到企业的各个业务流程,落实到每一位高级管理人员至每一位员工的责任;坚持信息沟通贯穿始终原则,从建立综合信息框架、风险评估、制定实施风险战略到实施解决方案、监控改进的各项程序中,始终保持信息的畅通、可靠。方案还对风险管理组织架构进行了设计。

  建立健全风险管理体系是一项长期任务。目前该院已下发内部监督实施办法,明确了内部监督体系的构成、核心任务以及相关各部门在内部监督体系中的职责,进一步完善了内部控制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