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电网提高需求侧管理科技含量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18

广东电网提高需求侧管理科技含量

  为提高现有需求侧管理水平,广东电网已着手建立大用户负荷管理和需求侧管理系统,提升需求侧管理科技含量。

  广东电网公司将建立和完善大用户负荷管理系统,扩大监控用户数量和范围,为今年迎峰度夏及错峰用电提供技术支持。今年将以广东电网公司本部、广州、佛山和中山分公司作为试点单位,计划在12月前完成试点建设。上半年广东电网公司投资6亿元建设负荷管理系统和需求侧管理分析与决策系统,至6月底,全省已完成2.5万户大用户负荷管理系统,21个地市负荷管理系统主站已全部安装完毕,完成安装现场负荷终端17404台。加强对各地市负荷率考核,充分运用价格杠杆实现移峰填谷,大幅提高用户自觉错峰率,广东在负荷超常规大幅度增长的情况下,强制错峰大幅减少,需求侧管理对缓解电力紧张作用得到了充分体现。

  同时,广东电网公司加大需求侧宣传力度,争取社会广大用户的理解和支持。配合国家七部委联合举行的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6月份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一次大型的“错峰用电、节约用电”专题宣传活动。通过电视广播、报纸、分众传媒等公众媒体大力宣传计划用电、错峰用电、节约用电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