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打造重大工程项目强势供应链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28

宝钢发挥产销研一体化和整体供料优势打造强势供应链

  宝钢将发挥产销研一体化和整体供料能力上的优势,在运作方式、质量保障、服务手段等方面持续创新,进一步推进重大工程项目材料供应链建设,提升宝钢在这一市场领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近年来,我国经济保持高速稳定发展,形成了能源、交通、城市规划等重大工程项目的建设高潮。宝钢以“树立宝钢品牌、提高制造水平、加强整体协调”为工作主线,以标志性工程和推动宝钢技术进步的工程项目为目标市场,两年来向国内重大工程项目供应各类钢材已超过80万吨。宝钢精品钢材已广泛应用于国内大型桥梁、大型场馆和超高层建筑项目。同时,宝钢不仅在集团内形成了一体化的整体供料模式,还对跨行业的产业链供料模式进行了成功的探索和实践,得到了主业单位的一致肯定。

  宝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何文波指出,要从宝钢战略发展的高度,提高对重大工程材料供应的认识,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已经成为宝钢新的战略目标市场。宝钢要发挥产销研一体化优势,形成重大工程材料供应与宝钢新产品和新技术研发的良性互动,主动介入新材料和新技术的前沿开发、结构选材、技术规范制订等,取得更加主动的竞争地位。何文波还指出,重大工程项目是“百年大计”,要严把材料质量关,要在服务手段上持续创新,以优质的服务为用户创造价值。要与宝钢深加工产业的发展结合起来,在建设互动协同的重大工程产业链上作进一步探索。他要求有关单位认真制订重大工程供料项目的执行计划方案,进一步加强项目跟踪,实现定期管理;通力合作,合理安排生产,通过高效运转和快速反应,确保重大工程材料的供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