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1580机组五项精度指标达世界一流水平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11

宝钢1580机组五项精度指标达世界一流水平

  宝钢热轧厂1580机组持续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标,取得优异成绩,今年上半年,终轧温度和凸度等五项精度指标已达到世界一流水平。至此,宝钢1580机组已跃入世界同类机组先进行列。

  宝钢1580机组于1996年建成投产,主要生产汽车用钢、硅钢、管线钢及集装箱用钢。1999年该机组实现达产、达标后,员工们发现其厚度、终轧温度等五项指标,与国际同类机组相比存在相当大的差距。为全面提升宝钢热轧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确立宝钢轧钢技术在国际上的地位,2001年起开展1580机组与世界一流企业同类机组当年指标对标活动。

  明确对标目标后,1580轧钢厂成立了创新团队,建立专人负责制,并依靠各种技术支撑,设立了分公司和热轧厂两级重点课题攻关项目。在对标活动中,员工们充分运用目视管理、头脑风暴法等科学方法,寻求业绩改善的突破口。同时,追求卓越,不断把机组最好水平与行业典范及技术极限进行比较,激励对标工作。为推进对标工作,1580轧钢厂每月召开对标分析会,定期检查与督促各团队的对标进程,对对标工作进行相应的评价,实施绩效评估。

  2003年,1580机组五项精度指标全部赶上或接近当年的对标目标。去年1580轧钢厂在开展六西格玛精益运营中,继续深化对标活动,使业绩稳定提高。今年上半年,1580机组五项精度指标再度提升,其中四项指标超过了对标企业目前的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