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集团公司着手制定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

文章来源: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18

新时代集团公司着手制定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

  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自2002年底提出第二次创业发展战略目标以来,呈现出发展快、效益高的喜人局面。面对国家战略发展机遇期以及国资委提出的进一步突出主业、做强做大主业的要求,同时考虑与国家“十一五”计划衔接,新时代集团公司着手抓紧制定新的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

  7月底,新时代集团公司在包头召开2005年研讨会。会议紧紧围绕新时代集团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这一主题,从新时代集团面临的形势、战略定位、主营业务选择、发展思路以及发展战略和规划的编制要求等方面展开研讨。会上,付万成书记指出,“为军服务”是新时代集团的立身之本、形象之源;追求效益、提高盈利能力是企业的根本目标和方向,要统筹兼顾,确立服务与效益并重的战略思路。

  研讨会结束前,余海龙总裁就新时代集团发展战略的重要性、战略定位及业务内涵、主营业务选择及业务发展方向等问题作了讲话。余海龙从集团的历史、现状、发展趋势以及我国军工行业现状等角度,阐述了新时代集团确立“立足国防军工,坚持军民结合,积极促进国防科技工业发展的综合服务经营型集团公司”的战略定位的必然性,提出了为军工行业做好贸易服务、产权管理服务、中介服务、金融服务、国际经济与技术合作服务以及军民结合、军转民的高新技术产品转化服务等新思路,强调了突出和抓好主营业务的原则。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