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二十二冶加盟BT管理模式工业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25

中冶集团二十二冶加盟BT管理模式工业项目

  8月16日,中冶集团二十二冶与承钢集团、承钢新新钒钛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新世纪酒店举行钒钛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技术改造工程项目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中冶集团总经理沈鹤庭,二十二冶总经理王秀峰、党委书记魏华文、副总经理盛渭兴、李玉龙、赵志顺,总工程师刘瑄等出席。

  仪式上,中冶集团总经理沈鹤庭、承钢集团董事长常建分别讲话。王秀峰总经理致辞表示祝贺,并表示二十二冶将本着双赢的原则,以最短的工期、最优的质量,践行项目的合作成功,并与承钢集团总经理田志平、承德钒钛总经理李怡平共同在项目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该项目的合作是综合各方优势,在平等、互利基础上,本着多赢、共同发展的目标,按照BT项目管理运作模式进行的承德钒钛资源综合开发利用。该项目包括以中冶京诚作为总承包的2600立方米高炉(其中建筑安装交由二十二冶施工),以二十二冶作为总承包方的炼钢的精练、连铸项目。总投资15亿元,二十二冶承包部分合同额近10亿元。这个项目是二十二冶历年来单项工程合同额最大的项目,也是其与设计院强强联合吸收金融机构加盟共同采用BT管理模式的建设工业项目,开创了二十二冶冶金工业领域市场营销的先河。

  注:BT(Build-Transfer)方式——建设-转让的方式,即由建设方负责项目资金筹措和工程建设,项目建成竣工后由招标方回购的一种项目建设方式。BT方式较广泛地应用于国外大型基础设施工程建设,但在国内基础设施领域,尤其在轨道交通建设中尚属一种新型的融资建设方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