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杭州湾跨海大桥项目农民工工资按月发放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29

中铁大桥局杭州湾跨海大桥项目农民工工资按月发放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大桥局杭州湾跨海大桥Ⅷ合同段项目部近日为705名农民工兄弟发放工资卡及对账折,工资全部实行电子化发放,保障了每人每月都能按时拿到工资。

  今年初,中铁大桥局股份有限公司决定,为保护广大参建农民工生产积极性、确保杭州湾跨海大桥建设顺利进行,自今年7月1日起在杭州湾跨海大桥Ⅷ合同段内全面推行民工工资电子化发放的新办法。具体做法是:由股份公司项目部财务牵头选择商业网点遍布广大农村的中国农业银行作为委托代理行,凭借身份证复印件给每位农民工开立一张“金穗卡”及对账折,责令各分项目部和协力队伍老板对6月30日之前的农民工工费进行一次彻底清算,并按股份项目部提供的统一格式造出各协力队伍“农民工工费结算支付表”,由农民工本人、协力队伍负责人和分项目部签认后上报股份公司项目部财务审核汇总。对审核无误的农民工工费由股份公司项目部财务直接开具支票给银行,将农民工工费打入工资卡中。

  实行工资电子化发放,极大地调动了农民工的生产积极性和工作责任心,增强了农民工工资保管的安全性,减少了年末携款回家的危险。农民工们高兴地说:“我们再不愁干活拿不到钱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