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靖远管理模式”在业内外掀起“风暴效应”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5-10-12

国投“靖远管理模式”在业内外掀起“风暴效应”

  由国投集团(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为集团母公司)成员企业靖远第二发电有限公司倾心打造的“靖远管理模式”,近日通过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的全面论证,被授予“全国电力行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

  “靖远管理模式”由5大部分、14项管理成果构成。其中“日新”文化统领模式体系,现场管理模式、人本管理模式、经营管理模式、资源管理模式支撑模式体系。现场管理模式由“6S”管理、点检定修制和安全积分制组成;人本管理模式由单一首长负责制、员工资质模型、员工职业生涯规划、岗位动态管理、绩效管理和薪酬分配组成;经营管理模式由一体化经营管理体系和项目管理组成;资源管理模式由业务流程控制和iPRM信息管理系统组成。

  “靖远管理模式”在靖远二电生产经营管理实践中,创造了显著的综合效益。一是机组额定出力从30万千瓦提高到32万千瓦;二是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三是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四是打造了精英管理团队和高绩效、高素质的员工队伍;五是全面提高了企业的工作效率,大幅降低了生产管理成本;六是实现了企业与社会、股东、员工的多边共赢;七是多项管理创新成果开创了全国电力企业管理先河,为电力行业的管理创新提供了宝贵经验。

  “靖远管理模式”是靖远公司按照国投集团“为出资人、为社会、为员工” 的“三为”宗旨和王会生总裁要求的争创一流、创新管理的具体实践成果。国投集团对“靖远管理模式”的形成和推广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肯定。2005年8月,国投集团年会特别选在甘肃召开,组织国投集团成员——47家参、控股企业观摩、学习靖远第二发电有限公司的“靖远管理模式”,把靖远第二发电有限公司作为建设一流企业的标杆,号召集团成员学习、借鉴其优秀的管理思路和方法,全面提升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在集团内掀起树标杆、学标杆、比标杆的热潮。

  “靖远管理模式”不仅在国投集团内开花,而且香遍业内外,赢得了大量的荣誉和好评。2005年6月,靖远第二发电有限公司获得甘肃省电力行业2004年度“优秀企业”荣誉称号;2005年8月在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日前召开的“全国企业信息化推进大会”上,凭借具备世界先进管理思想和前沿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的高新实用的ERP系统——iPRM一体化电厂资源管理系统受到中企联表彰,被评为“2004年度全国企业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并在会上代表全国发电企业作了信息化建设典型发言。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秘书长题词“靖远管理模式是中国现代电力企业管理标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