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首届砌筑工大赛在沪举行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25

中冶集团首届砌筑工大赛在沪举行

  中冶集团是国资委确定的34家开展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试点工作的中央企业之一,同时也是劳动保障部确定的14家职业技能鉴定试点企业之一。为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以提高实际操作技能为目标的专业培训、岗位培训工作的开展,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增强企业竞争力,中冶集团于11月15日至17日在上海举行了首届砌筑工大赛。此次比赛是中冶集团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次全集团范围的技术比赛。

  本次大赛是经劳动保障部有关部门批准,对获得比赛第一名的选手由劳动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这也是中冶集团通过技能竞赛选拔出来的第一个“全国技术能手”。本次比赛既是中冶集团第一次技能竞赛活动,既是对施工企业技能人才培养成果的检验,也是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一次大好机遇。同时,通过竞赛活动,促进中冶集团公司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提升施工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推动中冶集团公司的快速发展。

  据悉,在劳动保障部、国资委的支持下,中冶集团公司目前已成立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鉴定中心承担着高技能人才的评价工作,职业技能竞赛是技能人才评价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选拔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竞赛作为一种特殊形式的评价认证手段,在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有着特别重要的作用。

  目前中冶集团对技工的需求呈现出强劲态势,对技能人才培养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试点工作,已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任务目标纳入集团公司“二五”发展规划。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