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风帆股份再造企业流程 为风帆带来生机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2-01

中船重工风帆股份再造企业流程  为风帆带来生机

  日前,中船重工风帆股份公司对原组织机构和运行机制“大动干戈”:精简机构、归并职能、缩短流程、整合资源,按独立核算的运行模式设立了12个下属公司及事业部。

  近年来,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发展,风帆已经拥有了包括启动蓄电池、工业蓄电池和绿色环保新能源在内的多种产品,这些产品在制造工艺等方面各不相同,同时又分散在不同的地域。而且,根据企业发展战略,风帆还将投资建设几个新项目,届时,风帆的产品将更趋多样化,过去的工厂式组织机构及管理模式逐渐失去活力,已经不能与企业的发展形势相适应。为此,风帆公司借鉴国际大公司发展经验,对现有企业流程实施“再造”。

  他们调整了中级管理人员,10余名工作在科技和管理一线的年轻员工进入了管理者队伍。并对现有的组织机构进行了精简重组,按照缩短流程、减少协调、发挥优势的原则,以独立核算的运行模式设立了12个下属公司及事业部;公司适度放权,由过去一插到底的“包办式”管理改为职能控制和职能服务式管理,从而使各分公司、制造部走上了自主管理、自我发展之路。

  经过“再造”,风帆股份公司的组织机构层次分明,管理顺畅。这种科学的企业流程将为风帆带来新的生机和活力,为做大做强、实现“中国第一,世界驰名”的战略目标助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