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供销产业链重新整合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2-08

武钢供销产业链重新整合

  12月6日,素有武钢供销产业链之称的武钢集团国际经济贸易总公司的组织机构和职能进行了重大调整,这是武钢加快改革发展,做大做强的又一举措。

  国贸总公司是武钢对照国内外钢铁企业的先进管理模式,结合武钢“十一五”总体发展战略,以培育有较强竞争力的贸易产业,构建供销产业链,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武钢持续发展服务而设立的。一年来,国贸总公司物资采购供应和钢材销售两个重担一肩挑,在保产保供以及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等方面作出了显著成绩。1至10月,克服钢材价格下滑、原燃料涨价等困难,实现利润超过全年计划目标32%;出口也创历史最好成绩。

  经过一年的试运行,武钢决定按照精简、高效、规范、协调的原则,对国贸总公司的组织机构和职能进行调整和整合,并按照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原则对国贸总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了调整。

  新整合的国贸总公司将集中组织实施供应链建设战略和产品市场战略,以武钢集团公司拥有的产品资源、内部市场资源、企业业务网络资源和资金供给资源为基础,积极稳妥地全面参与贸易产业竞争,逐步扩大非武钢产品和市场的贸易量,加快实现武钢集团做大做强的战略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