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倡导建设节约型、创新型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18

中国长航倡导建设节约型、创新型企业

  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刚刚结束后,中国长江航运集团于元月12日召开科技工作研讨会,提出创建节约型和创新型的长江航运企业。

  中国长航传达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科学技术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结合集团科技工作现状,对下阶段科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对企业科技创新工作的认识,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倡导节约、提倡创新的良好氛围。二是建立健全创建节约型、创新型企业的体制和机制。重点在建立健全领导体制、研发投入机制、人才体制和激励机制等方面加大力度。三是发挥科技优势,力求重点突破。通过自主创新,力争在标准船型、港机、电机等产品研发上有所突破,在制定内河航运标准上起到内河最大航运企业的示范和表率作用;通过集成创新,在运输组织、自航船技术研究、船舶综合技术研究等方面有所突破;通过对新技术的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提高企业科技水平,重点在节能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应用研究、提升造船工艺等方面加大探索力度,力争“十一五”初步建立“节约型、创新型”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