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有效发挥集中采购优势半年降成本逾14亿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2-09

宝钢股份有效发挥集中采购优势半年降成本逾14亿

  宝钢股份去年从成本源头———原料采购上开源节流,实施成本控制取得成效。实施一体化采购后的原料采购中心充分把握市场机遇,不断优化库存,开拓新的供应渠道,创新物流组织和支付方式,有效地发挥了集中采购后的规模优势,去年下半年降本增效14.6亿元。

  去年下半年以来,钢铁市场走势一路下滑,成本控制成为各钢铁企业的“生命线”。宝钢原料采购每年涉及巨额资金,是宝钢成本控制的源头。宝钢股份开展全员降本增效活动后,原料采购中心面对压力,制订了46项具体举措,把降本责任落实到了每个部门、每个员工。出台并实施了《部门员工绩效评价管理办法》,确立了激励导向机制,有效激发了全体员工的工作激情。同时强化市场分析策划功能,有效把握市场节点和机遇,组织市场分析团队,定期进行市场分析预测,共享市场信息,把市场分析与月度经营分析计划预算等日常工作有效结合,为原料采购业务提供了指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