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大力加强外部劳务队伍管理效能监察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2-27

中铁八局大力加强外部劳务队伍管理效能监察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八局根据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关于2006年统一立项开展“加强外部劳务队伍管理”效能监察的通知精神和要求,结合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外部劳务队伍管理效能监察工作。

  中铁八局就此采取了一系列具体措施:一是摸清底数。通过监察摸清集团公司外部劳务队伍的总数和用工情况,全面掌握所属各单位执行总公司《办法》、《意见》和集团公司有关管理办法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二是转变观念。要求树立企业和劳务队伍“共同发展”和对劳务队伍依法管理的意识,确立劳务队伍管理新理念,理顺与劳务队伍的经济合作关系,坚决清退不合格劳务队伍。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使劳务队伍的认同感和企业“共同发展”意识明显增强,与企业因安全质量、工期进度方面的矛盾和经济纠纷明显减少。三是健全制度。要求各成员企业进一步建立健全外部劳务队伍使用和管理的制度,完善符合本单位的管理措施,规范管理工作程序,做到监督指导有力有效。四是完善措施。认真贯彻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意见》的各项措施,落实集团公司有关管理办法,及时发现和有效地防止在外部劳务队伍管理中的腐败问题。五是提高效能。强化总公司《办法》和集团公司相关要求的执行力,通过加强管理,强化经济责任,提高管理效能,减少或杜绝因外部劳务队伍管理不规范而造成的经济损失,完成企业规模效益的目标,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和快速的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