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公司研讨账销案存资产管理 提高管理技能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09

国投公司研讨账销案存资产管理 提高管理技能

  国投公司一直注重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总结收缩战线和资产管理业务的经验、教训,加强学习,借鉴别人成功的经验,提升从业员工的专业素质, 通过积累、提炼,形成了自己的资产处置技术规范,打造了国投公司资产管理品牌。

  为了规范资产管理工作,国投公司颁行了《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账销案存”资产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资产减值准备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规定了账销案存资产的销案依据和结案程序,规定了资产减值准备的计体提办法和资产损失财务核销的处理办法,并明确规定了资产损失分级分权限管理制度及重大财务事项备案管理制度,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在国资委颁发《中央企业账销案存资产管理工作规则》等制度后,国投公司又按照这些要求,修订公司内部相关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账销案存资产管理和资产损失财务核销工作。

  近日,国投资产管理公司为了进一步提高资产管理水平,切实做好不良资产管理工作,于3月3日召开账销案存资产管理研讨会。此次研讨会邀请了国资委有关人员到会指导,国投公司财务会计部有关人员及资产管理公司员工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国资委清产核销处的同志介绍了中央企业不良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基本任务、账销案存和减值准备核销基本情况,指出了作为中央企业出资人的国资委对账销案存工作的高度重视,并深入细致地剖析了减值准备工作的必要性。国资委同志全面深入地介绍,提高了与会人员对中央企业不良资产管理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大家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上,国投公司财务会计部人员对公司资产损失核销与账销案存管理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在此基础上,资产管理公司对公司“账销案存”的相关流程进行了说明。资产管理公司的项目经理根据日常项目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国资委和国投公司财务会计部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通过此次研讨会,为国投公司有效开展“账销案存”资产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研讨会达到了预期的学习相关知识,交流经验,提高认识和操作水平的目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