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集团创新内部管理 提升管理质量和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15

新时代集团创新内部管理  提升管理质量和水平

  近年来,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从严治企,狠抓内部管理,实现了母子公司管理体制的有效运行,取得显著成效。为适应新的发展要求,集团继续坚持创新管理,2006年将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

  一是改进和完善子公司重大事项管理。改进与完善的原则是:“规范关系,合理授权,责任明确,流程清晰,坚持问责”。方法步骤是: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明确重大事项的内容、范围、授权权限、流程、责任。对法人治理结构完善、管理制度健全、领导班子强并运行良好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逐个下达授权经营文件。

  二是加强财务与资金管理。继续完善财务管理的基础建设和制度建设,提升集团整体财务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融资能力,增大授信和贷款额度,优化融资结构,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继续加强以财务为核心的经营风险管理,加强现金流和资金链的管理,严格控制资金流向,全方位做好经营全过程的风险防范。

  三是提高信息管理水平。将信息化建设重点从基础设施建设转到功能应用、信息集成应用、综合决策应用上来。健全档案管理管理体系和相关制度,对子公司、控股子公司逐一检查,实行达标验收。以信息安全为重点,切实做好保密安全工作。

  四是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经营业绩考核制度。将子公司的经营业绩指标考核与国资委的考核要求对标。根据不同企业的经营基础、行业水平、资源占用和市场竞争状况等差异化因素,对子公司负责人实行年度目标考核和任期目标考核,既有奖励,也有惩罚。

  五是提高总部管理与服务水平。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努力消除官僚主义、自由主义、个人主义现象,增强服务意识,树立为一线服务的精神;加强业务、政策学习,加快提高工作能力和相应的工作水平;完善制度和流程,明确责任,不拖拉,不扯皮,不推诿,切实提高效率。

  六是提高文明办公水平。按照中央大企业集团要求,从着装服饰、言谈举止、工作秩序、会议纪律、环境卫生等细节着手,进一步提高文明办公水平;有令则行,有禁则止,严格遵守集团规章制度;加强请示汇报,做到布置任务有反馈,安排工作有回音,有效提高执行能力,树立和维护好集团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