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集团每季度召开厂务公开大会通报情况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15

中国有色集团每季度召开厂务公开大会通报情况

  3月10日,中国有色集团召开2006年第一次厂务公开大会,通报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的总体情况。集团公司总部全体员工和非矿公司、刚果公司、国际矿业公司等企业代表听取了情况汇报。今后,中国有色集团每季度将召开一次厂务公开大会通报情况,这是中国有色集团“坚持全心全意依靠职工群众办企业”基本方针的有益实践。

  本次会议在内容和形式上有三点创新:一是“一人说”变成“人人说”,集团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每位成员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向职工群众分别作了报告。二是通报实事求是,力求全面,有回顾总结,有形势判断,也有具体部署,既谈“形势”也谈“任务”,既谈“成绩”也谈“问题”。三是突出“以人为本”,企业大事“人人都知道”的基础上,激励职工人人都把自己的工作、个人的发展和企业的发展结合起来,在促进企业发展的同时使个人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罗涛总经理在总结发言中,再次重申了对当前工作的三点要求,即判断形势、明确任务;统一思想、团结协作;严格管理、扎实工作。会议最后,他以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个为荣、八个为耻”以及从企业自身出发的“厂兴我荣,厂衰我耻”的荣辱观与全体职工共勉。

  中国有色集团广泛开展“厂务公开”活动,以“形势与任务报告会”、“总经理接待日”、“信箱”、“合理化建议”等形式广泛征求员工意见,充分体现职工对集团公司重大事项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中国有色集团希望通过这些形式,用美好的愿景鼓舞人,用宏伟的事业凝聚人,用科学的机制激励人,增强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激发积极性、创造性和团队精神,形成上下同心、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共同把2006年和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