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对全体员工进行风险管理培训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21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对全体员工进行风险管理培训

  3月15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举办了全面风险管理培训。国投公司各部门、子公司的负责人和员工参加了培训。

  第一会达公司风险管理项目高级经理结合公司风险管理咨询第一阶段的工作成果,向参加培训的员工系统地讲解了风险管理的概念、理论和体系组成,全面介绍了“公司加强风险管理工作项目”的目标、步骤和最终成果,重点通报了根据风险管理方法对公司进行风险辨识评估的结果,分析了公司总部及各业务板块的风险图谱和重大风险模型。并根据对公司风险管理现状的诊断结果,提出了公司进一步加强风险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培训是公司开展全面风险管理咨询以来进行的第一次针对公司全体员工的培训。培训将理论讲解、案例介绍、结果通报等内容融为一体,达到了普及风险管理知识,增强员工风险意识,帮助员工理解并掌握风险管理理论和方法的目的。对公司重大风险评估结果介绍,使员工进一步系统地认识到公司的风险,这对于进一步促进员工建立风险管理意识,参与风险管理系统建设,提高风险管理工作水平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国投公司副总裁秦明在全面风险管理培训时讲话强调,公司对加强全面风险管理高度重视,总裁办公会做出决定,对全体员工进行全面风险管理培训。因为,加强风险管理工作既是公司长远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对每个员工履行岗位职责的具体要求。员工建立了风险意识,熟悉了风险要素,并按风险管理要求开展工作,公司全面风险管理才有了坚实的基础。因此,进行全员培训十分必要,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今后,公司还将结合风险管理咨询项目的进展,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全体员工参加培训。

  国投公司面对新的形势和自身快速发展的需要,把“建立和完善风险防范体系,加强风险管理”作为2005年度重要工作予以安排。并于当年6月,正式启动“加强风险管理工作”项目,聘请专业咨询机构进行管理咨询,以分析影响公司健康发展的重点风险因素,建立健全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到2006年3月上旬,以风险辨识评估与诊断为主要内容的第一阶段咨询工作已经完成,阶段性成果得到公司认可。目前正在进行设计国投公司风险战略的第二阶段工作,预计5月完成国投公司风险管理体系设计全部咨询工作。国投公司将依据咨询成果,根据国资委即将出台的《风险管理指引》的要求和公司战略的需要,研究制订改进公司风险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建立和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保障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