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石化“管理年”推进精细化管理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24

天津石化“管理年”推进精细化管理

  近日,天津石化认真贯彻落实总部炼油、化工工作会议精神,查找自身与镇海炼化等国内先进企业之间存在的差距,提出正视差距、降本减费、严格管理、确保安全。他们尤其强调狠抓执行力,狠反“低标准、老毛病、坏习惯”,推进精细化管理,公司上下掀起了“节、降、省、减”的热潮。

  2006年是天津石化的“管理年”。如何把“管理年”活动细化落实?该公司从完善机构、理顺流程、明确责任、转变作风、强化“三基”等方面着手,狠抓管理改进。针对专业管理及现场管理中存在的“低标准、老毛病、坏习惯”等问题,他们落实责任部门和人员,将整改结果与经济责任制考核挂钩。为保证管理精细到底,他们进一步完善以利润、成本、费用、技术经济指标为主要考核内容的经济责任制考核体系,建立职责清、标准严、奖罚分明的考核制度,并实行考核部门与完成部门连带考核的机制,突出量化管理,切实提高执行能力。

  在生产一线,他们开展树立“现场管理标杆车间”活动,以先进推后进,推进公司现场管理水平均衡发展。为杜绝非计划停车,他们将原来10套装置参加“安稳长满优”竞赛扩展为公司所有装置参加,并加大对生产系统的激励力度,把一部分绩效奖金拿出来奖励一线岗位。他们设立了避免事故奖励基金,奖励发现事故隐患的职工。他们还大力转变机关作风,加强管理和考核,全面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降本减费是今年工作的重点。他们按照“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的原则,开展节水减排工作。他们安排了节能降耗技术改造,开展合理化建议活动,要求二级作业部门对电、气、风和各种助剂只要能达到质量要求,满足供应要求,就尽量避免质量过剩,以降低成本。他们从细节入手,清仓利库,盘活资产,完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推广使用新产品、新工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