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河南分公司300座大型站为中部崛起加油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27

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300座大型站为中部崛起加油

  在销售网点建设具有一定规模的情况下,如何提高网点建设质量?河南石油分公司抓住中部崛起的历史机遇,把创建大站当作零售经营的核心工作,集中力量,统筹策划,选定505座加油站作为培育重点,确定今年建设销量3000吨至1万吨的大型站300个,其中万吨站达到25个,使市场控制能力和盈利能力进一步提高。

  去年,他们把建大站当作零售经营的核心,从经营、价格、资源、人员、费用等7个方面给予支持。他们加大宣传力度,为大站订购、发放《车友报》,利用十运会开展促销,并投资上百万元,为505座大站配备了双温空调,改善员工工作环境。他们还开展月度绩效考核,调动员工创建大站提高销量的积极性。去年全年,505座重点站完成零售量179万吨,同比增量近37万吨,超额完成32万吨增量目标。郑州分公司完成了50万吨创建目标,南阳等5个市分公司实现了20万吨创建目标。

  今年,他们进一步深化大站创建活动,将主要城区、高速公路和国道中心站“一点两线”作为零售经营工作的主战场,把大站创建标准提高到3000吨,确立了大站创建目标:全省各县级片区零售量全部超万吨,万吨站达到25个,3000吨至1万吨大型站达到300个。他们为此实行四项措施。

  创建城区优质站。主要以强化品牌形象、服务环境和做好客户服务为主导,以星级加油站为示范,推广中国石化加油卡,通过加油卡扩大营销,提升加油站形象和管理水平。同时,重点做好零售大客户、集团采购用户的开发,巩固城区竞争力。

  创建高速高效站。高速公路板块是当前最具潜力的市场,是零售市场的制高点。他们提出,关键是为顾客提供一流服务,要在服务标准、服务项目、策略定价和客户管理上下功夫,发挥中国石化品牌效应,建立稳定客户群,培育高速高效站,力争所有高速公路加油站都达到5000吨以上。

  创建国道中心站。主要“以统一营销中心站为主力,以‘点对点’为主要竞争手段,发挥网络优势和中心站特色,培育忠诚客户,提高国道市场控制力,确保客户消费群体保持稳定”。他们将国道沿线有增量潜力、形象好的加油站纳入统一建设规划;调整促销策略,把省公司统一采购与市分公司特色营销有机结合,增强实用性和针对性;强化对统一营销中心站的月度绩效考核,巩固和提高中心站的增量增效能力,力争单站年销量全部达到2000吨以上。

  片区零售量过万吨。要求零售部门要从市场控制和经营角度出发,提出新建站和改造站的立项建议,供发展部门作为立项参考。正式立项的,要争取早开工建设,早投入使用。对现有站要提出具体帮扶建议和提量措施,挖掘在营站增量潜力,确保创建任务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