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航一飞院全力做好综合保障服务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28

一航一飞院全力做好综合保障服务

  2006年,是中国一航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完成国家重点型号的决胜之年,为此,一航一飞院明确提出:打造精品工程,让用户满意,对项目负责,用实际行动落实中国一航的“两观”教育。

  一航一飞院将综合服务保障工作作为研究院的主业之一常抓不懈。他们组建队伍,落实措施,在全院范围内经过精挑细选,选拔了24名业务精通、技术高超、作风过硬的科技人员组建成立了跟飞保障队伍,并通过高强度的岗前系统化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服务理念和综合保障能力。他们向部队郑重承诺,重大技术问题48小时给予答复,一般问题24小时给予解决,现场问题现场立即处理。

  今年以来,一航一飞院跟飞队建立了现场值班、现场问题登记和信息反馈制度,即使深夜装备出现问题,也随时到现场处理。在一航一飞院总部,院内相继建立起一套完整的、与各型号相对应的网络化服务支援体系。对跟飞现场反馈的技术问题,院内迅速成立由副总师负责,室主任、专业组长和主管设计人员参加的攻关排故小组,全面开展故障分析和攻关排故工作,对外场跟飞队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的技术跟踪和支持。

  “我们要认清身上的责任和义务,要千方百计保障好、服务好我们的新装备,让我们的新装备真正形成强大的战斗力,由此,我们才不会辜负祖国的重托,不负官兵的希望。”这是一航一飞院新任院长吴光辉和总师唐长红常常告诫员工的话语,让大家要以求实的作风,眼睛向内找差距,主动查找自身问题。同时领导们身体力行,多次和跟飞队一起亲临跟飞现场,了解官兵意见,现场决策指挥。

  领导重视,组织得力。一航一飞院上下已形成了共识:外场发现的问题要复查内场的飞机,内场出现的问题要跟踪外场使用的飞机,内外结合,举一反三,综合治理,避免同类问题重复出现。各设计人员也在排除故障的基础上,进一步从设计源头改进,彻底杜绝故障。

  目前,一航一飞院派出的跟飞队已成功解决了10多个设计上的问题,优质、及时、准确的现场技术服务,保证了新机以较高的完好率、出勤率完成了各个科目的飞行任务,受到了部队的好评,赢得了部队的信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