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热电板块努力为主业提供动力保障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29

中石化热电板块努力为主业提供动力保障

  中国石化集团3月24日在京召开热电工作会议,会上透露,在2005年运行管理水平稳步提升的基础上,中石化热电板块今年将以安全生产、成本控制、推进环保为工作重点,努力完成生产经营任务,为石油石化主业提供动力保障。

  2005年,石油、煤炭等重要资源价格持续攀升,热电板块在稳定生产和成本效益方面的压力进一步增大,各单位通过加强管理、优化运行,保障了主业装置正常生产,运行管理水平稳步提升。热电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进一步提升,初步建立了规范公正的热电定价机制。热电竞赛通过细化指标、加大分析深度,有力推动了专业管理上水平。煤炭管理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新机组顺利投产运行,热电管理信息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可靠性管理体系逐步完善,技术监督工作扎实推进,启动了电力业务许可证统一申办工作。

  当前,热电板块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不容乐观,管理有待加强,环保工作仍需大力推进。针对今年的形势与任务,热电板块将抓住安全、降本、环保等几个重点,努力为中国石化的主业发展提供动力保障。

  首先是抓安全。热电板块各单位将通过加强HSE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通过认真推行HSE管理体系,健全体系程序文件,完善职责,落实安全责任制;完善安全机制,实现本质安全;强化安全教育,增强监管。同时还将通过严格控制机组非计划停运次数,提高运行水平。

  在降低成本方面,热电板块将狠抓煤炭质量达标管理,降低燃料综合成本。今年煤炭价格、质量和运力仍然是不确定因素,热电板块重点要抓煤炭质量控制,使入厂煤采购、化验和计量设施等更加到位,加强采购、验收、使用各流程的管理。同时,抓好新建热电装置和技术改造项目的建设投产,充分发挥投资效益。

  在环保方面,各单位将加快推进电站环保工作,尽快实现达标排放。二氧化硫、烟尘、污水及氮氧化物治理将成为推进电站环保工作的重点。

  为了提高管理水平,热电板块将深入开展技术监督工作,提高热电技术管理水平。通过主动与电力生产先进管理标准接轨,找准专业管理的切入点,落实责任,夯实基础,确保技术监督的实施效果。各企业将进一步完善专业考核办法,以突出重点。热电专业竞赛将进一步贴近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增强针对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