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国际瞄准“零环境污染”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21

中化国际瞄准“零环境污染”

  “中化国际先进的环保、健康、安全理念和管理手段,充分体现了该公司在社会责任和以人为本方面的身体力行,给海南当地企业树立了一个典范。”4月1日,在海南省儋州市召开的中化国际(中化公司控股上市公司)EHS现场工作会议上,儋州市委书记赵中社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海南将“生态省”定位为全省发展的方向,而儋州市又属于海南省的重工业规划区,因此当地政府向来对环保和安全工作极为重视。中化国际两家控股企业—海南中化安联橡胶有限公司和海南中化成信橡胶有限公司就位于儋州。海南中化安联目前是中国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加工企业,采用化学剂、利生菌和增氧等先进技术改进污水处理方式,不仅达到国家一级排放标准,而且还将处理后的水作为循环用水回收使用,在降低排放、循环利用上取得了显著成效。海南中化成信是一家典型的花园式天然橡胶加工企业,所有生产流程都执行严格的EHS方针和政策。

  海南两家企业仅仅是中化国际EHS工作的一个缩影。基于主营业务的经营特点,中化国际深知运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各种环境风险与安全隐患,公司董事会要求在经营活动的每一环节中,均须确保将环保、健康和安全置于优先地位。“零环境污染、零职业病、零工伤事故”成为中化国际不懈追求的一个目标。

  在山西,中化国际旗下的中化瞏达实业有限公司在国内率先试验焦炭行业最先进的热回收技术,成为继美国SUN COKE、德国Thyssen后第三家掌握热回收技术的企业。

  在内蒙古,中化内蒙三联化工实业有限公司采用产品的多样性设计来提高生产过程中氯气的利用率,使资源被最大程度地利用。

  中化国际还加强对第三方物流供应商的审核与管理,重点对涉及危险化学品储存和运输的供应商展开全国范围的安全环保专项检查,对于发现存在安全环保重大隐患的供应商立即停止使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