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十八冶对分承包商实行规范化管理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10

中冶集团十八冶对分承包商实行规范化管理

  对分承包商的管理是工程管理中的重要环节。2005年以来,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十八冶按照精细管理的要求,对分承包商实行规范化管理。

  一是实行资格确认制,企业定期对分承包单位进行诚信度、履行合同能力、技术装备实力、资金实力等进行严格评审,合格后被确认为中国十八冶合格分承包商,只有合格的分承包商才有资格参加中国十八冶的工程或劳务招标。二是将分承包商的管理,纳入企业文化管理体系,要求所有分承包商必须自觉认同、接受和实践、执行中国十八冶的文化、理念、价值观和视觉识别系统。三是将分承包商的管理,纳入企业安全文明施工和质量管理体系,要求所有分承包商,在工程施工中,必须严格执行ISO9001∶2000质量标准,严格执行《JGJ59-99》标准和企业安全文明施工制度。四是将分承包商的管理,纳入企业的考核体系,除对分承包商的日常检查考核外,还专门制定了《中国十八冶优秀分承包商考核评选办法》,明确规定了优秀分承包商考核内容、评选程序等。部分二级公司,还将分承包商纳入年度先进评选之中。

  经过严格的管理,涌现出了一批能够自觉接受总承包方严格管理和经营理念,质量稳定、注重安全与文明施工,有一定技术、资金、装备实力的分承包商,也保证了十八冶工程项目的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