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马集团实施总部委派产权代表制度

文章来源:中国福马林业机械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01

中国福马集团实施总部委派产权代表制度

  为了进一步理顺内部管理关系,维护股东权益,加强对控股、参股子公司的管理,中国福马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日前制定了《中国福马集团公司总部委派产权代表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

  《管理制度》规定了产权代表的人员范围、产生和任免程序、产权代表参加任职子公司有关会议的工作程序和要求,明确了产权代表要在任职子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上按照集团公司的指导意见发表意见和投票表决。

  《管理制度》要求产权代表尽职尽责地维护集团公司的合法权益,未按规定向集团公司报告情况或报告情况失实的,将给予谈话诫勉或警告;产权代表因工作变动等原因无法正常履行职责的,将及时予以更换;对产权代表失职而造成集团公司投资损失的,除提请按规定程序免除其产权代表职务外,还将追究其相应责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