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金报社成为“中国数字报业实验室计划”首期单位

文章来源:中国黄金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10

中国黄金报社成为“中国数字报业实验室计划”首期单位

  近日,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主管主办的中国黄金报社成为“中国数字报业实验室计划”首批18家成员之一,将列为该计划今后重点支持发展的15家报业集团和报社之一。

  “中国数字报业实验室计划”是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根据“十一五”规划要求,为实施我国数字报业发展战略,推动报纸出版产业升级而发起并组织的。首期进入这一计划的有10家报业集团、2家IT专业媒体集团、2家优势地方都市类报社、1家行业报社,中国黄金报社作为惟一一家非IT类行业报社代表入选该计划。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近年来按照新闻传媒产业化的发展思路,积极指导中国黄金报社进行市场化改革,在办有报刊的中央部委、中央企业、党报集团中,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所属报社新闻传媒市场化改革经验多次得到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肯定和推广。中国黄金报社在近年来积极探索发展“数字化报业”道路,已初步形成报、刊、网、手机短信等多种信息加工传播方式,来自数字信息产业的收入逐年增加,预计2006年报社来自数字信息产业的收入将超过报社总收入的10%,处于全国报业的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