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开展不正当交易行为自查自纠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10

葛洲坝集团开展不正当交易行为自查自纠

  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采用“四对照四检查”即“对照法规查制度、对照制度查行为、对照问题查原因、对照分工查责任”的方式,认真对不正当交易行为进行自查自纠,取得较好效果。

  一是各级领导人员利用民主生活会进行自查自纠。该公司已将治理商业贿赂工作中不正当交易行为的自查自纠列入了今年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要求每一名领导人员实事求是地写出自查报告,在民主生活会上进行自查自纠。目前部分二级单位已经召开了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这些单位的领导人员在会上都按照要求对是否存在不正当交易行为进行了自查。该公司纪委、组织部对每个单位都派人参加会议,进行督促。该公司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也将于近期召开,领导人员也将按照要求在民主生活会上就是否存在不正当交易行为进行自查。

  二是职能部门根据分管业务范围,对照治理重点内容进行自查自纠。机电物资部、人力资源部、生产经营部、财务与产权管理部、战略与投资管理部、市场开发部、直管项目部、城区管理建设局等职能部门(单位)目前正按照要求,从业务分管的角度对是否存在不正当交易行为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如,机电物资部不仅组织对设备物资的采购环节,还针对报损报废设备物资的处置及变卖环节是否存在不正当交易行为进行自查自纠。他们制订了详细统一的自查情况表,具体列示了设备物资采购计划的制订、采购实施、采购合同管理、验收管理,设备物资报损报废鉴定和计划审批、报废处理、变卖等具体操作环节是否发生不正当交易或违反程序规定行为、发生的次数、发生涉及的金额等。自查情况表细致、周密,便于进行工作的检查与督导,提高了自查自纠工作的效率与效果。

  三是直管项目部根据施工现场实际情况进行自查。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开展了直管项目部对外劳务采购专项效能监察。在监察中各直管项目部结合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对是否在采购、使用外来劳务、工程分包等过程中发生不正当交易行为进行了自查。该公司纪委监察部到8个直管项目部进行了检查,未发现不正当交易行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