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被Finance Asia杂志评为06年度最佳治理公司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17

神华被Finance Asia杂志评为06年度最佳治理公司

  日前,《Finance Asia》公布了其2006年度最佳公司评选结果,中国神华荣获最佳公司治理奖。

  《Finance Asia》是亚洲最有影响力的财经杂志之一,此次评选结果来自《Finance Asia》杂志对15个国家253名专业投资人士和分析师对上市公司在公司治理、投资者关系以及股息派发等方面的调查分析。该奖项的评比,没有申报、提名等程序,完全通过《Finance Asia》对国际资本市场的机构投资者发放选票海选评比出获奖公司,具有相当的广泛性、公正性和极高的市场影响力。 

  近年来,由于国际资本市场公司治理丑闻频发,公司治理问题业已成为全球资本市场的关注热点。对于H股公司而言,公司治理问题一直是国际机构投资者关注的重点。中国神华作为刚刚踏入国际资本市场的新上市公司,自上市伊始就一直致力于规范和完善公司的治理结构,在制订完备的内部公司治理制度的同时,中国神华亦严格按照香港上市规则来指引公司日常的运营。与此同时,中国神华非常重视投资者关系工作。本着提高公司形象、为股东创造价值的投资者关系工作理念,中国神华积极与资本市场保持着有效的互动,大大提高了公司治理的透明度。  

  中国神华在上市之初就获得最佳IPO的奖项,此次被《Finance Asia》评选为最佳治理公司,再次印证了国际资本市场对中国神华出色公司治理水平的认可,进一步提升了中国神华在国际资本市场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