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国贸建立“购销”快速反应机制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05

攀钢国贸建立“购销”快速反应机制

   三季度以来,攀钢国贸公司针对市场大起大落、复杂多变的实际,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建立快速灵敏的“购销”市场反应机制,主动迎接市场挑战,多购原燃料保生产,多销产品降库存。

  一是在钢铁产品销售方面实施精品战略,做强做大品牌产品,积极调整品种结构,加大对战略客户的服务力度,确保产品均衡、稳定、顺畅销售,为企业创造良好效益。二是在进出口工作方面,增加低成本的长期协议矿的进口量,预计全年进口协议澳矿150万吨,比去年增加60%以上;紧紧抓住重轨、镀锌板卷出口价格高于国内价格的有利时机,积极扩大出口,预计全年出口总量比去年翻一番多;努力优化海运、港务、铁路等运转流程,降低相关费用,为企业降本增效做贡献。三是坚持“立足本地、依靠周边、利用国际”战略思想,加强资源控制。该公司将资源控制方式由“补偿贸易”变为“参股、控股”,达到既保证资源供应,又获得最大利润的目的;稳定原有进货渠道,增大进货量,缓解高品位资源不足的矛盾;加紧落实和开发云南‘攀西地区的中品位粉矿资源,缓解国内高粉不足的矛盾;与相关厂商沟通、协调,全力做好球团矿的采购工作和块矿的采购工作;针对燃料不足和品种结构不合理的情况,努力开辟新的供应渠道,加大资源组织力度,全力保证攀钢正常生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