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集团打响节能攻坚战 力保完成年度降耗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13

大唐集团打响节能攻坚战 力保完成年度降耗目标

  在距离年底还有114天的时候,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对节能降耗工作再次动员和部署。9月8日,大唐集团公司召开节能降耗百日攻坚战动员会。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顺达出席会议并要求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开展一次“节能降耗百日攻坚”活动,确保实现全年供电煤耗350g/kwh的节能目标,圆满完成“效益年”的各项任务。

  此前,为贯彻落实全国节能工作会议精神,大唐集团公司8月4日召开了节能工作视频会议,翟若愚总经理在会上明确提出集团公司今年和未来5 年的节能降耗目标,其中,到今年年底,供电煤耗力争下降到350g/kwh以下。为实现这一目标,该集团公司决定:利用今年余下的一百多天时间,开展一次“节能降耗百日攻坚”活动。

  会议指出,当前集团公司把降低供电煤耗作为节能降耗的重点工作, 在对目前完成情况进行分析的基础上,集团公司进一步把系统内高参数大容量机组、新投产机组以及上半年能耗指标相对较高的62台机组作为重点监督对象,高度关注这些机组的供电煤耗完成情况。

  刘顺达在讲话中要求,各分、子公司和基层企业要对62台机组实行日调度、周跟踪、月考核。要把当月煤耗完成值与上月煤耗完成值、当月煤耗计划值,年累计煤耗完成值与年累计煤耗计划值进行详细地对比分析,把完成煤耗计划情况在视频会议上进行通报。同时,注重对30万千瓦机组能耗分析和诊断之后的整改工作,特别是包含在62台机组之内的30万千瓦机组,要严格按照集团公司的总体要求和步骤进行整改。各分、子公司要做好各自区域内重点管理单位及机组的监督管理,逐台对照剖析,实时掌握本区域供电煤耗的状况,本着目标明确、务期必成的原则,通过抓两头,带中间,全面提高各发电企业经济性运行水平,确保完成“节能责任状目标”。各基层企业要高度重视供电煤耗指标管理工作,认真分析节能管理、设备管理及燃料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责任到人,做到按天调度,紧盯计划目标,以天保周,以周保月,确保完成年度计划值。

  为切实完成今年的供电煤耗指标,刘顺达要求系统各企业要重点做好10项工作,即:增发电量,做好“以大代小”电量置换;完善管理,治理汽水系统阀门泄漏;抓住关键,提高热力循环的冷端效率;科学统筹,深入开展优化运行调度;精心策划,抓好节能科技项目管理;多管齐下,降低汽轮机热耗;精细调整,努力提高锅炉燃烧效率;细化监督,强化热力试验管理;稳定新机,充分发挥新机组拉动作用;狠抓培训,提高生产人员素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