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继续深化节能管理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15

中国长航继续深化节能管理工作

  9月8日,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召开节能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节能工作的决定》,并提出今后节能工作的具体措施。

  近年来,国内外燃油价格节节攀升,燃油能耗费用已占中国长航营运成本的30%以上,节能工作成为企业生存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前7个月,中国长航突出抓好节能理念、节能管理、科技节能等重点工作,运输船舶燃油综合单耗为3.77千克/千吨千米,为上年同期的97%,相当于节省燃料费用支出1.34亿元。

  结合《国务院关于加强节能工作的决定》的贯彻落实,中国长航提出今后一段时期节能工作的8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集团节能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对节能工作的领导,建立和完善节能工作管理制度和激励约束机制。三是充分依靠科技进步,加强技术节能,重点加强节能新船型、新机型装置研究,新型运输方式和运输组织形式的研究,节能新技术、新产品的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四是依靠科学管理,进一步抓好营运节能。五是加强工业节能管理,合理利用综合资源。六是落实国务院《决定》精神,建立完善节能目标责任制和评价考核体系,加大节能监督管理力度。七是加强节能管理队伍建设和基础工作。八是节能工作必须狠抓落实,注重实效,不断建设节约型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