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怡保险助阵中国企业食品安全危机管理

文章来源: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21

中怡保险助阵中国企业食品安全危机管理

  9月20日,中国绿色食品协会、中怡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共同在北京召开了“食品安全与污染防范研讨会”。

  近年来,国内外由于食品安全引发的危机事件不断发生,引起消费者极大不安。产品意外污染,企业遭受恶意产品投毒和产品勒索,此类食品安全危机事件给生产企业造成了巨大的损失。

  此次研讨,旨在帮助国内食品和饮料企业了解目前国际流行的防范和控制食品污染发生的方法、安全突发事件的危机管理和危机后应急机制的建立,以及如何转移由于食品污染导致的召回成本、利润损失和其他损失,由此增强和提高国内企业对食品安全的管理水平。

  中粮集团及下属的中粮酒业、中粮油脂等企业、蒙牛集团、百事可乐、北京啤酒等40多家国内食品和饮料公司参加了研讨会。中粮董事长宁高宁在会上表示,中粮作为国内最大的粮油食品加工企业,不仅要完善自身的食品安全防范体系,同时也有责任带动国内的食品企业建立和完善食品安全与污染的防范和管理体系,促进中国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

  中国绿色食品协会常务副会长葛祥书到会致辞。美国怡安保险集团(AON)的专家在会上介绍了食品污染防范、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危机管理的国际通行做法和趋势。

  中怡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是由中粮集团与美国怡安保险集团合资成立的国内首家合资保险经纪公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