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技术集团治理商业贿赂突出重点 自查自纠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25

通用技术集团治理商业贿赂突出重点  自查自纠

  通用技术集团在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中,结合企业实际,突出治理重点,着重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自查自纠工作。一是根据国资委《治理产权交易中商业贿赂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对集团2005年以来产权交易情况进行自查自纠;二是按照行业主管部门关于《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和《治理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等要求,对集团招投标业务和医药经销业务进项了自查自纠;三是结合集团实际,对业务经营的重大项目进行自查自纠。

  在自查自纠中,集团各单位领导重视,组织落实,工作到位。机械公司在自查中,认真检查了在招标业务中有无迎合采购人不正当要求、有无违反中标规定、有无泄露专家评委名单、有无接受供应商不当利益等12项具体内容。为了保证检查的真实性,通用国际公司以项目金额大小为序随机选取26个进出口项目,对照财务管理、授信额度管理和佣金管理等16项企业规章制度进行检查。为了提高监督的全面性、主动性和超前性,物业公司把治理商业贿赂与加强合同管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对公司与供方签订的103个合同进行了全面检查。

  针对自查自纠发现的企业经营管理中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和薄弱环节,集团各单位通过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强化企业管理,积极预防商业贿赂行为的发生。招标事业部从制度建设和招标程序入手,分别对机电产品、工程建设项目和政府采购等招标业务明确了28个重点监督的关节点。如在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中,通过重点监督企业规划审批、工程招标投标、项目分包等关节点执行规定制度的情况,从而预防非法挂靠揽工程、肢解项目分利益、多头挂靠搞围标、明招暗定搞串标、低中高算搞敲诈、违法分包牟暴利等现象的发生。技术公司积极树立诚实守信、廉洁招标的风尚,在四川沥青采购项目招标中出具了依法廉洁经营承诺书,赢得了用户的信任。

  近日,集团召开了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汇报会。会上,集团党组纪检组组长、集团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文元同志对集团深入开展治理商业贿赂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开展治理商业贿赂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关系到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关系到建设小康社会和和谐社会,关系到实现集团做强做大的目标。在开展治理商业贿赂的工作中,集团各单位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果。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治理商业贿赂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当前,要认真做好整改工作,完善规章制度,加强企业管理。同时,各单位要积极建立治理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努力从体制和机制上积极预防腐败行为的发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