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林集团拍卖控股公司实现净资产增值8100万

文章来源:中国林业国际合作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29

中林集团拍卖控股公司实现净资产增值8100万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主营业务,按照中林集团整体发展规划要求,集团所属子公司中国林产工业公司于2006年9月13日,以1.06亿元的价格成功拍卖了深圳市深粤木材有限公司(以下称深圳公司)的股权,扣除需支付交易所、交易商和拍卖行的各项费用及佣金1124万元后,现金净流入9476万元,对比在深圳公司净资产1300万元,此次转让使公司净资产增值8100万元。

  深圳公司是林产公司控股96%的企业,以场地、厂房出租为主要业务。此次股权转让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程序操作,各项手续完备,全过程公开透明。5月份,完成了审计和资产评估工作,并报集团公司备案。8月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20个工作日, 9月5日到9月11日通过北交所发布了拍卖公告,9月13日在北京市康泰拍卖有限责任公司拍卖。最终以1.06亿元的价格转让给了深圳市钜盛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并在拍卖现场签订了《产权交易合同》。

  此次股权转让,有三点经验值得总结。一是要严格按照产权交易规定的程序进行股权转让;二是在前期准备工作中寻求意向受让方,让对方充分了解转让标的的情况,努力创造竞价条件;三是在后期操作中,要充分利用好产权交易所的价值发现功能,努力实现标的物价值最大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