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全面强化供电所管理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6-10-25

国家电网公司全面强化供电所管理

  “供电所是供电企业直接服务广大客户、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基层窗口。我们必须明确并牢牢把握供电所这个工作重心,加速实施标准化作业,强力推进供电所管理,坚持供电所建设与队伍建设并举、与县供电企业建设协调推进,促进农电事业健康持续发展。”10月17日~18日,在国家电网公司农村供电所工作座谈会上,与会代表达成了上述共识。

  供电所标准化作业是对供电所规范化管理工作的继承和深化。截至6月底,国家电网公司系统有近1.9万个供电所达到规范化管理要求,占总数的91.35%。另有77.60%的供电所已开展标准化作业工作,53.13%的供电所应用了规范化管理或标准化作业信息管理系统,80.08%的供电所应用营销MIS等管理系统,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与1998年相比,公司经营区域内农村供电可靠性由94%上升到99%以上,农村居民端电压合格率由85%上升到94%以上,农村低压线损率由20%左右下降到12%以下。

  为不断夯实农电安全基础,树立经营管理新理念,提高供电所精细化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国家电网公司明确了下一阶段供电所建设的主要任务,包括加快标准化作业步伐、继续扩大规范化管理工作成果、大力推进供电所信息化建设、加强农电工用工管理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