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出台同级审计办法 降低企业经济行为风险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0-27

华能出台同级审计办法  降低企业经济行为风险

  10月18日,《华能集团公司同级审计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出台,对国内企业系统开展同级审计进行了探索和创新,是华能集团实施管理革命,提升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之一,将有利于加强内部控制,促进经济行为的规范化,降低企业风险。

  目前国内企业的内部审计工作基本以“上审下”为主,同级审计工作尚未系统开展。

  《办法》对同级审计的目的、原则、内容、程序及方法等方面都做了具体规定。在原则方面,除一般审计工作应遵循的重要性、客观性外,根据同级审计具有内向服务性的特点,监督与服务并重,规定了服务原则,并对审计人员的职业操守做了原则规定。在内容方面,具体规定了同级审计主要是对被审计部门的经济行为在遵守、执行规章制度,部门履行职责情况、各部门行政经费开支、内控制度的建立与执行等方面进行审计与评价。

  《办法》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及国资委《中央企业内部审计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精神,按照华能集团管理革命的有关要求,于7月份提出,多次征求集团公司各部门、产业公司及审计人员意见,几经修改形成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