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总公司加快企业文化建设步伐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10-27

中储粮总公司加快企业文化建设步伐

  国资委中央企业企业文化建设推进会结束后,中储粮总公司迅速采取措施,贯彻落实国资委《关于加强中央企业企业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和这次会议精神,加快公司企业文化建设步伐。

  一是迅速汇报和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国资委会议刚一结束,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林军即专门听取了中央企业企业文化建设推进会情况汇报,近日又作出批示,要求认真组织学习李融荣主任的有关重要批示和王瑞祥副主任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把会议精神和要求贯彻到当前总公司企业文化建设之中,不断深化“我是中储粮人”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企业凝聚力,打造“中储粮”品牌和企业核心竞争力,确保实现今年上半年总公司确定的“力争用3年左右的时间初步建立起具有中储粮特色的企业文化体系”的目标。按照统一部署,总公司转发了李融荣主任的重要批示和王瑞祥副主任的重要讲话,并组织公司系统干部员工进行了学习讨论。

  二是建立健全企业文化建设领导机构。总公司成立了企业文化建设领导小组,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林军任组长,总经理助理庞鸣任副组长,总公司各部部长为成员,统一领导总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协调落实企业文化建设中的具体事宜。各分公司、直属库也正陆续建立企业文化建设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形成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领导机制和工作网络,以保证把企业文化建设融入到中央储备粮工作的方方面面,使企业文化建设成为推进公司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

  三是加大企业文化建设宣传和交流力度。通过公司内部网络刊登了公司直属单位中开展企业文化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以加强交流,推进公司系统企业文化建设。充分利用公司视频系统网络平台,邀请企业文化建设方面的专家进行讲座,使总公司、各分公司、直属库全体干部员工在思想上更加重视企业文化建设,掌握企业文化建设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术。

  四是尽快研究制订中储粮企业文化建设推进方案。总公司正在开展调查研究,计划近期召开专题研讨会,认真总结中储粮系统企业文化先进经验和先进典型,尽快研究提出和实施中储粮企业文化建设推进方案。同时,在广大员工中开展了总公司企业精神、基本理念等征集活动,为构建企业文化体系奠定基础,营造全员参与的氛围。还进一步抓紧了公司司歌的创作工作,保证明年如期实现全系统唱响司歌的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