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华山公司全面建立标准化生产管理流程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07

兵器工业华山公司全面建立标准化生产管理流程

  近年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华山公司不断创新管理理念,紧密结合生产管理实践,在生产系统中积极倡导和构建以“自动自发的思想品质、不找借口的工作信念、坚韧不拔的执行力度”为指导思想的公司生产管理文化,并在公司各生产承制单位及相关管理部门内全面实施生产管理流程再造。

  今年,华山公司生产指挥系统多次召开“倡导生产管理文化和规范生产管理流程”专题工作会议,对建立规范生产计划、统计、外协、调度和现场管理等项管理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公司要求生产系统相关单位和部门紧密围绕公司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以“自动自发的思想品质、不找借口的工作信念、坚韧不拔的执行力度”作为生产组织管理的指导思想,以“科学策划、精心组织、重点突出、预案管理、以变应变”为工作思路,采取“突出重点、打歼灭战”的工作方法,分工明确、协调统一,充分调动各级生产承制单位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在生产系统大力发扬“主动超前、顾全大局、积极预防、充分挖潜”工作作风,有效整合和利用资源,全面完成公司2006年度各项生产经营指标。

  与此同时,公司着手开展建立标准化生产管理程序工作,先后拟定了《生产计划工作程序》、《生产调度管理工作程序》、《现场管理检查工作程序》等十余项标准化工作程序。将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进行归纳、分析、提炼、总结,在扬弃的同时与时俱进,吸收现代化的科学管理理论和方式,努力构建一套具有华山特色的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的生产管理流程,并不断结合生产管理实践反复验证其合理性与可操作性,经过反复修订、完善后,现已汇编成册,用于指导公司日常生产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