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加油卡售出12000张 四特色提升服务品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13

中国石化加油卡售出12000张  四大特色提升服务品质

  截至10月30日,中国石化加油卡售卡突破1200万张,加油卡联网加油站达到1.4万座。这表明,作为国内最大的一体化能源公司之一,中国石化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服务水平,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刷卡加油”引领成品油零售市场新潮流,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普遍认同。

  中国石化加油卡最突出的是其具有四大特色:“加油快捷,积分回馈,使用方便,用油管理”。

  加油快捷,使用中国石化加油卡进行加油消费与拨打IC卡电话一样方便,插卡即显示用户名和卡内余额。电脑加油,挂枪即停,自动扣款弹卡。避免了找零的麻烦,提高加油效率。加油卡轻便小巧,携带方便。记名加油卡丢失后,客户可以及时挂失,避免损失。

  积分回馈,中国石化为记名卡用户提供多项积分回馈活动,用户可用加油所得积分兑换礼品,抽取大奖,并可享受多项增值服务。

  使用方便,中国石化加油卡联网加油站遍布全国各地的市区、高速公路、国省道等市场,用户只要凭借手中的加油卡,就可到中国石化任一加油卡联网加油站加油,使用非常方便。

  用油管理,中国石化加油卡还可以帮助企业客户进行用油管理,使企业管理者能准确掌握车队用油情况。如企业有两部以上的车辆,可以办理一张主卡和多张副卡,通过主卡对副卡进行管理,分配加油额度、查询每张卡详细交易信息等等,并可以每月得到加油消费明细对账单。加油卡还可设定丰富的限制信息:限车号、限油品、限油站、限地区、限日加油次数等,为用户的车辆加油提供事前管理服务。

  加油卡系统是中国石化借助电子信息技术增强竞争力、提升营销功能和服务水平的重点工程。经过几年的精心打造,现已建成一个全国数据管理总中心,19个省级数据中心,171个市级数据中心,卡机联动加油站1.4万座,POS站680余座,发卡网点3500多个,在全国200多个地市拥有加油卡客户服务部,使用统一的客户服务号码(95105888/95105988)。加油卡用户只要拨打这个客服电话,就可以接通当地客户服务部,咨询有关加油卡的各种问题。

  为给加油卡用户提供延伸到加油站之外的服务,中国石化从去年开始就不断向加油卡用户提供贴近加油卡用户需求的多种增值服务。如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办卡充值送保险,石化爱心伴您行”活动,凡新办理中国石化记名加油卡并一次充值满1000元,即可获赠一份有效期为一年、价值10万元的驾乘人身保险。此外,中国石化还在全国200多个城市推出了车辆免费异地救援服务,为加油卡用户提供增值服务。

  2005年7月8日,中国石化在北京地区推出“油中感谢”积分增值服务活动,以加油卡为载体开展积分回馈活动。到2005年底,该活动逐步在中国石化辖区的19个省(区、市)全面启动。今年7月18日,中国石化再次推出“油中感谢”积分增值服务新方案,持卡人可以用更少的积分兑换精美超值的礼品。一是加够500升油就可以兑换到知名品牌的保温杯、旅行包等实用礼品;二是推出积分抽奖活动,加油卡用户可以用积分兑换抽奖机会,礼品价值上千元,奖品从原来每月19个中奖名额增加到每月200个,受到用户好评。

  据悉,中国石化“油中感谢”还将不断推出汽车维护、保险、打折等特色增值服务,真正为加油卡客户打造“轻松车旅生活”,降低持卡用户的用油成本。

  随着售卡量和加油卡消费量的持续增加,中国石化将继续打好服务品牌,不断向消费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不仅要在加油站现场为顾客提供高质量的油品和标准化的服务,同时要为持卡客户提供更多的延伸增值服务,与客户建立更为忠诚的关系,让客户体验中国石化所带来的多样化、个性化的精彩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