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建立火力发电厂节能评价体系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21

华电集团建立火力发电厂节能评价体系

  11月17日,华电集团《火力发电厂节能评价体系》审稿会在华电潍坊发电有限公司召开。经过认真审稿、汇总审查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本评价体系的编写对下一步推动华电集团节能降耗工作具有积极、深远的意义。

  本体系内容全面、细致,思路清晰、层次分明,初步具备试行条件,建议在几个有代表性的电厂进行实际查评,针对查评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修改完善.同时,专家们指出,本体系仍需进一步提高考核标准的可操作性,考核标准可参考设计值、国内同类型设备公认的指标;节能工作要抓住重点,最关键是煤耗,要加强对入厂煤管理的考核,尽量采购适用电厂的煤种,以保证机组的经济运行;加强节能潜力评估,要求各电厂加强热力试验工作,量化节能指标,找出差距、问题,确定改进方向和目标;加强对国内外同类型机组先进技术的学习、比较,通过节能管理和技术改造,达到先进指标;编写组要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评价体系进行调整和修改。

  据悉,节能评价体系是对火电厂的能耗状况、节能管理水平进行科学合理的评价。通过评价,使电厂了解企业的节能状况,发现节能潜力,促进企业节能工作的有效开展。此次审稿会是对火电厂的节能工作进行全面系统的分析,整体推进节能管理水平,实现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运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