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提出履行三大责任 建设和谐华电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24

华电集团提出履行三大责任  建设和谐华电

  11月23日,由国家电监会主办、各大电力企业和中电联协会、中国电力报社承办的“和谐电力论坛”在北京京西宾馆隆重开幕。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曹培玺作为组委会顾问出席论坛,发表了题为《履行三大责任 开辟和谐华电的新境界》演讲,并在《共建和谐电力倡议书》上郑重签字,表示华电集团将切实履行三大责任,争创和谐电力企业,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曹培玺在演讲中,围绕着探讨和谐电力建设,共同服务和谐社会的主题,深入分析了华电集团在建设和谐电力、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中应尽的义务,以及肩负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提出了从坚持科学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坚持企业安全、坚持和谐文化建设、坚持提高领导干部构建和谐社会的能力、坚持与公司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六个方面,不断推动公司做强做大做好,大力建设“和谐华电”,不断开辟“和谐华电”建设新境界。演讲内容观点鲜明,真实生动,引起了国家有关部门、电力企业、专家学者强烈共鸣。

  “和谐电力论坛”的主题是“和谐电力与社会责任”。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意义和内涵,并就“和谐电力”的基本特征、电力改革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以及如何建设“和谐电力”、如何共同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等一系列问题展开探讨,并达成共识。

  此次论坛,是电力体制市场化改革之后,电力行业举办的一次规模空前的盛会。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以及地方电力投资公司等十多家电力企业、共计270余人参会。 论坛还将邀请国家综合管理部门、相关专业部门及研究机构专业人员、电力行业及社会知名专家、学者、教授参加。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路透社等30家中外媒体全程参与报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