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物资成功实施新VI系统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30

中铁物资成功实施新VI系统

  2006年初,中铁物资启用新的VI系统。通过一年来的推广实施,VI系统在中铁物资所属各单位得到了充分运用,取得了显著效果。11月24日,总公司召开了全系统VI实施总结电视电话会议,对VI实施工作进行了总结,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绍庄同志作了重要讲话,进一步强调了VI系统在总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要求全系统进一步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实,保证VI实施各项工作的贯彻到位。

  中铁物资所属各单位为确保VI系统实施工作的顺利开展,确定了分管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并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VI系统推广实施方案,形成了整体推进、分步实施和部分实施三个层面贯彻落实的局面,推进工作扎实有序。对实施过程中出现的诸多问题及时进行了研究并制定了解决措施。3月和7月,先后两次召开全系统会议,研究部署VI实施工作,确保了VI 系统实施工作的顺利开展。

  通过一年的努力,“中铁物资”品牌在全系统得到了统一,整体外在形象得到了统一和规范,进一步提升了竞争力和企业价值,促进了生产经营,并进一步充实了企业文化建设的内涵,达到了预期目标。

注:

  vi:视觉识别

  vi:以标志、标准字、标准色为核心展开的完整的、系统的视觉表达体系。将上述的企业理念、企业文化、服务内容、企业规范等抽象概念转换为具体符号,塑造出独特的企业形象。

  vi系统:视觉识别系统

  a.基本要素系统:如企业名称、企业标志、企业造型、标准字、标准色、象征图案、宣传口号等。

  b.应用系统:产品造型、办公用品、企业环境、交通工具、服装服饰、广告媒体、招牌、包装系统、 公务礼品、陈列展示以及印刷出版物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