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集团重视年度财务决预算工作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08

华侨城集团重视年度财务决预算工作

  为更好的完成国资委、财政部布置的年度财务预决算工作,加强全集团财务预、决算管理工作力度,12月3日-5日,华侨城集团2006年度财务决算暨2007年度财务预算工作会议在惠州召开。

  华侨城集团副总裁、总会计师翦迪岸在会上提出,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抓好年度财务决预算工作。他说,2006年华侨城集团各项经济指标全线飘红,运营态势良好,经营成果喜人,2007年又是华侨城集团实现五年战略规划的关键年,华侨城集团上下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公司的五年发展战略为统领,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深化改革,科学发展。

  对华侨城集团的年度财务决预算工作,翦迪岸副总裁要求各企业必须做到“一要重视、二要确保、三要真实、四要原则”,即:一要高度重视年度决预算工作;二要确保年度决预算工作质量和审计工作力度;三要真实反映年度财务状况和信息披露、真实组织学习与互查工作,真实反映企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四要以科学发展观和集团五年战略规划为动力,以纲举目张和加强掌控力为前提,以不作假账和提高时效性为准则,搞好年度预算考核管理工作,保证预算的一致性、可控性、可靠性和创新性。

  会议上,华侨城集团下属房地产公司、华控公司、酒店集团、康佳集团、香港华侨城等单位分别交流了开展决预算工作的经验和方法。华侨城集团战略发展部就战略规划与财务预决算衔接做了专题报告,华侨城集团人力资源部就财务决算报表中与人力资源相关的主要指标做了讲解,深圳大华天诚会计师事务所做了《新旧会计准则及实务的异同》专题讲座。此外,华侨城集团财务部有关人员还具体讲解了年度财务决预算工作、监事会年度工作报告的相关规章制度、工作要点、工作步骤安排以及财务软件的运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