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凌云公司多种措施有效防范经营风险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11

兵器工业集团凌云公司多种措施有效防范经营风险

  为了实现企业的健康、持续、和谐发展,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凌云公司围绕经济发展,采取有效措施,防范经营和管理风险: 

  一是实施集团化管理,防范经营和管理风险。面对投资主体多元、子(分)公司多、地域分散、产品系列多的现状,凌云集团以产权关系和投资关系为纽带,建立了三个集团管理框架模式---凌云集团、股份集团、亚大集团,做到了“产权清晰、权责明确、管理科学”,大大分散了经营管理风险,确保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截至2006年底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在凌云公司的股权增长了4.71倍)和公司健康、有序、持续发展。

  二是充分发挥法律顾问的作用,维护公司合法权益。凌云公司法律顾问直接参与企业管理,提供法律咨询,为领导决策提供切实可行的法律依据,参与规章制度及法律文书的修改,参与解决公司法律纠纷,参与清理应收账款,维护公司权益,对公司员工进行法律培训工作。

  三是建立合同管理制度。凌云公司所属各公司均制定了合同管理办法,建立了法律审核材料及法律意见书等文件登记、归档保存制度,规定了合同的流转程序,建立了由财务、销售、法律人员组成的合同评审小组,各专业人员对相应条款进行审核把关,形成了合同的事前审查、事后跟踪制度。严格的逐级审核责任制,避免了可能发生的合同风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